民進黨婦女部今(30)日推出婦女部開箱文,說明婦女部的工作內容。主任許嘉恬說,希望有一天所有的政黨都不再有婦女部,但「只要女人身上的枷鎖還未被解開,婦女部就會持續捍衛女人權益。」有趣的是影片最後則由四叉貓插花,穿著國民黨黨徽的服飾呼籲大家按讚、分享。

婦女部在臉書表示,今天是台灣女權日,也是彭婉如逝世24週年。彭婉如一生奉獻給婦女平權運動,也是民進黨的婦女部的第一位主任。

民進黨婦女部說,民進黨婦女部長期致力於推動許多性別的政策,也與民間婦女團體共同推動立法,並且關心女性參政的議題,最近,還鼓勵在台灣的新住民姐妹們參與公共事務。「只要女人身上的枷鎖還未被解開,婦女部就會持續捍衛女人權益。」

同時,婦女部也在民進黨臉書分享婦女部開箱影片,強調女人的事就是國家大事,是婦女部的事。主任許嘉恬說,很多部門同仁都會戲稱她們是「少女部」,因為只有一顆少女熱情的心,才能夠一直對抗父權觀念。她們從90年代與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立法,包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侵害防治法、 性騷擾法、家庭暴力法等。

許嘉恬也說,婦女部也與同志運動密不可分地同行。這幾年同志遊行也都有民進黨、民進黨婦女部的身影。性別議題、婦女政策是婦女部相當重要的工作,走上同志遊行不會是我們的終點,下一步包含同志平權相關議題與訴求。

許嘉恬說,性別議題是相當進步議題,有時有人會說是不是要緩一下,但總統與秘書長對婦女部都是傾全力支持,她就可以更堅定的去走這條路。

影片最後彩蛋則是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談話,他穿著有國民黨黨徽的服裝、拿著兩支彩紅旗說,「如果喜歡這支影片,麻煩幫我們訂閱按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