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擁有最多摺疊手機的三星,近日在官方微博公布一幅漫畫,呈現出可以像地圖一樣展開的「三折式摺疊手機」,外媒更以此設計出渲染圖,為未來的摺疊手機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國外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報導,隨著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等越來越多機型上市,折疊機的發展正朝二次摺疊前進中。根據三星2018年遞交、2020年7月獲得許可的一份專利文件顯示,該公司正在研發一款帶有滑出式鍵盤的雙折疊智慧手機,使用雙鉸鏈,可折疊兩次,展開後由三個相同尺寸的長方形螢幕組成一個相當於平板尺寸的大螢幕。

為了更具體顯示三星的專利設計,外媒與工業設計師Sarang Sheth合作,以三星最新的旗艦機為基礎製成了一份渲染圖。從該圖來看,折疊後的最上方螢幕可以顯示來電和接收到的訊息、回覆WhatsApp留言和瀏覽電話簿內的通訊人聯絡方式,雖然很方便,但螢幕一直暴露在外也會提高損壞風險,這是廠商必須克服的難題。

外媒指出,這款手機還配備了一個滑出式鍵盤,大小與一片長方形螢幕差不多,方便用戶快速輸入內容。至於相機規格,雖然尚不明朗,但應該會是最頂級的規格,因此價格預料也會十分昂貴。

在關鍵的厚度上,由於是三個螢幕相疊,因此整體厚度估計會產生很大差異,很難說是否可以像一般手機那樣放在褲子口袋或胸前口袋中,或許必須犧牲部份易攜性,這款新機預估會在2021年8月左右亮相。

三星在官方微博公布一幅漫畫,首度曝光可以像地圖一樣展開的「三折式摺疊手機」。   圖:取自三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