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家電品牌戴森(Dyson)計畫耗資27.5億英鎊投資研發、生產部門,並且投入AI人工智慧、機器人學習等研究領域。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Dyson希望藉由這些新領域的研發,在2025年讓產品種類成長翻倍。27.5億英鎊還會用來聘用新的科學家以及工程師,增強機器人、馬達技術和機器學習方面的技術。新的投資將涵蓋英國、新加坡、菲律賓等地,其中,Dyson計畫在新加坡設立新的全球總部,至於英國的創新園區則會聚焦在機器人學習和AI技術。

Dyson執行長克魯格(Roland Krueger)表示,現在正是投資新技術的時機,包括電池容量、軟體等各方面,公司會繼續在新加坡、英國和東南亞地區擴大營運。接下來5年,Dyson計畫擴大產品種類,並且投入全新的領域,慢慢替公司未來發展鋪路,開啟「新的篇章」。

這並不是Dyson第一次試圖擴大公司業務領域,過去Dyson曾跨界投入電動車產業,當時Dyson為電動車計畫聘請4百多位工程師,並且投資數十億美元。不過由於電動車的製造成本非常高,他們沒有辦法和其他業者競爭,去年10月以「缺乏商業可行性」為由,宣布終止電動車研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