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去年推出旗艦手機9 PureView後,長達一年多沒有代表作,原本今年有望推出9.3 PureView,但外媒爆料,新機很可能得等到明年才亮相,原因或許是為了等高通的新晶片。

綜合外界至今為止的資料,Nokia 9.3 PureView螢幕可能會支援120Hz更新率,支援5G,採用Android 10,拍照方面維持五鏡頭設計,可能採用三星6400萬畫素甚至一億畫素的感光元件,搭配望遠鏡頭、景深鏡頭及微距鏡頭,如此高的規格也讓Nokia粉期待不已。

不過,專門報導Nokia消息的推特帳號Nokia anew爆料「有個壞消息,Nokia 今年不會發表9.3 PureView,將延後到2021年上半年。這不是開玩笑,我們已經確認此事」,並在文中附上一張抱頭掩面哭泣的圖片。

有網友認為,Nokia此舉將錯失耶誕節商機,更有人表示,Nokia讓消費者等待,最好這款新手機是採用高通最新的S875晶片,而非已發表的S865晶片。

Nokia去年發表的9 PureView採用高通前一年(2018)推出的旗艦晶片S845,因為不是最新產品,和同期的其他品牌手機相比效能落後,市場反應不佳。

先前消息指出,按以往經驗,9.3 PureView可能會採用高通去年12月初發表的S865晶片,但外媒認為,Nokia這次延後發表新機,是為了等待高通12月初公佈的Snapdragon 875晶片,以免重蹈覆轍。

外媒爆料,諾基亞新一代旗艦機9.3 PureView得等到明年才亮相。   圖:截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