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9歲的韓國前總統全斗煥今 (30) 日在準備出庭受審時,面對在他家門口聚集的示威者,忍不住大罵「吵死了!」全斗煥因在出版《全斗煥回憶錄》的自傳中,對光州事件的死者有諸多誹謗之言,遭到民眾告上法院。

全斗煥上午走出位於首爾的住宅,準備前往光州出席庭審。

在他上車前,現場有抗議民眾不慣高呼 : 「全斗煥應向全體國民謝罪」、「全斗煥應該被當庭拘捕」,全斗煥忍不住大聲怒斥說 : 「吵死了,這個傢伙!」

全斗煥身穿黑色西裝,戴著禮帽和口罩,乘車前往光州出庭受審,82歲的妻子李順子陪同。

光州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將對全斗煥涉嫌誹謗死者案一審宣判,檢方針對此案要求法院判處全斗煥1年零6個月徒刑。

全斗煥在朴正熙遇刺之後,利用雙十二政變奪權,成為韓國總統。他奉行新軍人權威主義的獨裁統治,鎮壓民主運動。 

1996年8月26日,全斗煥因鎮壓光州民主化運動和貪污罪被首爾地方刑事法院一審判處死刑,後於1996年12月被首爾高等法院改判為無期徒刑,1997年12月20日被金泳三所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