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錯指牛肉麵業者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當食材,事後遭店家提出證明打臉,丁怡銘一再道歉,更引咎辭職,還遭告發違反食安法,29日下午2點30分左右,由刑事局3名警官陪同到警局做筆錄,結束後疑用特權搭刑事局警官的車離開以躲避媒體,沒多久刑事局澄清當時同仁沒開車載人,分別搭捷運、騎機車陪同,警局分局長喊冤說:「車上是我,要去參加告別式」,行政院幕僚也強調,丁怡銘是自行開車離開,3方都發聲明否認讓丁怡銘「享特權」。

事發當下,中正一分局警備隊4名警員下午5點多在分局車道口拉紅龍繩管制媒體採訪,沒多久刑事局3名警官,分別開2部進口休旅車緩緩開出停車場,此時,坐在第二部車的丁怡銘穿著帽T蓋住頭部,並戴上口罩,遮頭掩面地結束2個半小時的問訊。但2小時後,刑事局稱並沒有開警車載送丁怡銘,下午指派3名警官前往陪同丁到中正一分局偵查隊製作筆錄,3名警官分別是搭捷運及騎機車前往,並沒有讓丁怡銘享有員警開專車載送的特權。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更大動作的澄清,他提到當時準備到第二殯儀館參加5點多的公祭,得知車道口有媒體守著要採訪丁怡銘,擔心會影響人車安全,才會指示警員拉紅龍繩管制,並無「調虎離山」讓丁怡銘不受訪離開。而丁怡銘更透過行政院幕僚表示,當時是自行開著一部紅色Mini cooper到分局,並沒有穿帽T、戴口罩,是穿著正式深色格紋西裝前往問訊,結束後已經晚間6點,門口並沒有看到媒體守候,便再自行開車離開。

丁怡銘雖已卸下行政院發言人職務,到警局應訊卻仍備受禮遇,疑似動用特權。儘管行政院、刑事局、中正一分局都發聲明撇清丁怡銘享有特權,但3方大費周章的態度讓人質疑「此地無銀三百兩」;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更親自扮演「丁怡銘替身」,穿帽T、戴口罩遮掩,聲稱要去參加告別式,更讓外界霧裡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