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誤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牛肉麵店是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美牛,原欲倡導萊克多巴胺只要符合標準使用即可,卻因失言爭議掀起軒然大波。事後,丁怡銘雖辭去發言人一職,卻被議員以違反《食安法》第46-1條進行告發。今(29日)丁怡銘前往中正一分局接受偵訊,警方目前已著手調查。

日前,行政院後記者會時,針對柯文哲對萊豬議題提出的相關爭議,丁怡銘回應時表示,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牛肉麵店「皇家傳承」所使用的牛肉,為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然而,該店家隨後立即於臉書PO出牛肉檢驗證明,表示自家使用的牛肉並未含有萊克多巴胺,瞬間掀起爭議。對此,丁怡銘則於15日時辭職以示負責。

16日,台北市議員王鴻葳、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認為丁怡銘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46-1 條,以「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為由,至台北地檢署對丁告發,該案目前被交由中正一分局查辦,今下午近3點時,丁怡銘至中正一分局進行偵訊,警方也已展開調查。

除此之外,警方那段期間也接獲了不少民眾的電話,欲告發丁怡銘涉嫌散布假訊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相關法規。然刑事局表示,假訊息需有假、惡、害之本質,該案件並不符合,而丁怡銘的發言雖引起輿論,然有即時發布新聞稿澄清,因此刑事局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