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7日爆發「萊豬衝突」,事前號稱「1打35」的立委陳柏惟,終究敵不過國民黨立委人數優勢,被立委林為州鎖喉後逃離到一旁。當天就在臉書PO出衝突影片,並怒批「中國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事隔幾天,陳柏惟28日在PO臉書表示,「中國黨若穿越我的領空,我必重重將他摔在地上!」還附上一張網友們替他加油打氣的留言牆。

陳柏惟指出,中國黨若穿越我的領空,必重重將他摔在地上。看到林為洲摔倒後落荒而逃的畫面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但沒想到中國黨的標準是 「躺著的贏,站著的輸」 昨天現場已經有許多影片說明來龍去脈。陳柏惟強調,大家應該檢討的是丟垃圾的、出拳的、背刺的、假中立的,而不是勸架的、清垃圾的、維持秩序的;像這種養尊處優的貴族跟豢養的雜碎跟我們勞工場務出身的,「我覺得我的道德標準還是比他們高一點,至少我不會把雜碎亂丟。」

陳柏惟表示,作為一席小黨,在國會提出法案,提出質詢,制衡行政權,這是三十八席的中國黨能做卻不做的。肉品標示,檢驗頻率,畜牧業升級等等議題,就在中國黨的胡鬧之下被模糊焦點,失去討論空間。這群中國黨人整天想著圍堵陳菊、牽豬抗議、對中國示好。當我們要求立院正常工作、正常質詢,不要對不起人民的託付,不要浪費納稅錢時,這群中國黨人卻只會整天砸爛議場,拒繳修復費用,卻只會吆喝要開冷氣、吃便當,把黨工通通帶進來開同樂會。

陳柏惟強調,對中國黨這樣的嘴臉,已經非常熟悉,據傳這次的有心有肺但是無腦的抗議中國國民黨已經要召開檢討會,地點就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陳柏惟表示,為了讓我們正常的工作,讓民主順利地運轉,會更努力地清除國會的雜碎 ,捍衛問政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