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三家媒體近日刊登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投書表示,在疫情中網路犯罪加劇,台灣不只願與全球分享成功抗疫經驗,也需要並肩打擊犯罪,盼各界支持台灣參加國際刑警組織。

義大利三家網路媒體「義大利事務報」(Affaritaliani)、「網迷軍事雜誌」(CybernauaMagazine)、「地緣政治雜誌」(geopolitica.info)分別於19、22、25日刊登黃明昭呼籲支持台灣參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投書。

投書表示,根據國際知名資訊安全廠商調查,全球與疫情相關的釣魚網站與惡意程式攻擊,今年4月下旬已達每週超過20萬次,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面對網路威脅,台灣積極落實「資安即國安」的政策理念,建立創新、高科技的資安團隊,不論是防範疾病或網路犯罪,「台灣國家隊永不缺席」。

投書表示,台灣警方設有一個專門調查科技犯罪的部門,其中有許多專家專門應付網路犯罪,此外還設有高規格的數位偵查實驗室,積極打擊網路犯罪,然而網路犯罪無國界,因此台灣希望能與世界各國密切合作,才能徹底解決此一問題。

投書指出,打擊網路犯罪需要國際合作,台灣可以幫助世界各國,更願意分享台灣經驗,讓全世界的網路環境更安全,盼各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年度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並讓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各項會議、機制及訓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