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2019 Run with Love板橋螢光夜跑」的盛況之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新北市小土狗志工協會及板橋東區扶輪社,28日傍晚在板橋浮洲橋下,共同舉辦「2020 Run with Love浮洲夜跑-半程馬拉松」,吸引千餘人參加,場面相當熱烈。羅致政說,明年會繼續辦夜跑,讓「浮洲夜跑」系列成為板橋在地盛事。

這次夜跑分為21K、7K及3K親子暨寵物健走共三組,包括主辦單位羅致政及太太陳亮吟、小土狗協會理事長葉雲仁、板東扶輪社長吳得利,及參與協辦的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何博文、黃俊哲、戴瑋姍、曾煥嘉、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中醫師全聯會秘書長蔡三郎、寵物食用品公會理事長石世琮、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文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評召陳建智等人,都親自到場與民眾互動,並站上高台為起跑鳴槍。

羅致政表示,由於疫情緣故,上半年許多路跑活動都受到嚴重衝擊,相信很多人「腳都很癢」;但因去年就承諾一定會再續辦,加上台灣本土疫情控制得宜,我們才有機會此刻再度邀請大家一起來舒服的夜跑,他藉此強調,「住在台灣是多麼幸福的事」,也邀請民眾一起來運動健身兼防疫。

他指出,去年舉辦後,有人反映希望跑得更過癮一點,因此,除了延續3K及7K兩組外,特別規劃21K半程馬拉松組,路線從板橋浮洲橋到中和華中橋,「一夜雙橋」是非常有挑戰的一段,沒想到竟吸引佔總數達1/6、三百多人報名以挑戰自我,令他感到相當振奮,也對選手的實力佩服不已。

此外,主辦單位為了讓未報名的民眾能到場同樂,也邀請新北市寵物食用品公會、新北市獸醫師公會、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等單位共同協辦,於現場免費贈送寵物食品飼料、提供寵物健診服務,及中醫師義診與養生諮詢等,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接洽;雖然近日氣溫較低,但兩千多民眾湧入,讓人絲毫感受不到寒冷,反是談笑交雜、熱鬧有加;羅致政伉儷等人也加入3K健走組行列,與大家一起輕鬆做運動,聊天搏感情。

這次夜跑成績,最終由黃仁賢1:22:09、張雅姿1:44:56分別拿下21K 男、女組冠軍;而21K及7K男女前10名共40人,大會也一一頒贈優勝禮品及獎盃,活動順利圓滿完成;羅致政也公開承諾,明年一定會繼續三度舉辦,讓「浮洲夜跑」系列成為在地的年度運動盛事。


「2020 Run with Love浮洲夜跑-半程馬拉松」,吸引千餘人參加,場面相當熱烈。   圖:羅致政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