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河於民-愛河親水派對」今(28)日盛大開幕,市長陳其邁實現15年前的夢想,到場正式宣布愛河還河於民,並鳴笛啟動系列親水體驗及競賽活動,同時也親自下水體驗獨木舟,並走逛「霓虹派對」主題市集及「愛河啤酒花園」。

陳其邁表示,愛河是貫串高雄市最重要的河川,市府長期執行污水處理或污水下水道建設,愛河中下游段水質已逐年改善,也接續有許多活動、比賽在愛河舉行,包括龍舟賽或學校舉辦的定期訓練。

陳其邁指出,還河於民是2005年他擔任代理市長時的夢想,高雄愛河是屬於市民所有,就應還給市民,因此,擔任市長後,責請觀光局、交通局等局處研擬行政程序簡化、法令鬆綁。他相信開放愛河水域,讓市民親近我們的母親之河,一定會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喜歡水上活動,也能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市長隨後走逛「霓虹派對」主題市集,品嘗風味小吃,最後到「愛河啤酒花園」活動現場敲下橡木桶象徵「愛河啤酒花園」正式揭幕。「還河於民-愛河親水派對」將連續兩個週末自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於愛河水域舉行,晚間則由「霓虹派對」主題市集與「愛河啤酒花園」接力登場,現場總計超過百間品牌啤酒,讓市民朋友盡情暢飲。

陳其邁下水玩獨木舟。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右三)敲下橡木桶象徵「愛河啤酒花園」正式揭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