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這不是工讀生扮的?國外一名男子David Sobrá分享一段影片引起網友熱議,一名女子好奇地摸著一隻站在桌上的「巨大鼠鼠」,牠兩腳站立搭著女子的手討零食,一被摸就瞇眼陶醉,有趣的是當牠抓癢時模樣太像「大叔」,網友看了直呼:「這是工讀生吧!」。

男子David Sobrá分享了一段影片,一隻長尾豚鼠站在桌子上抓癢(圖/翻攝自FB@David Sobrá)

原來這是一隻「長尾豚鼠(Pacarana)」,是一種罕見的齧齒目長尾豚鼠科動物,主要生活在南美洲亞馬遜盆地西部到安地斯山脈處,大多喜歡群體行動,最大隻可以重達15公斤。這隻被人工飼養的鼠鼠毛絨絨地站在桌子上,兩隻手手小心翼翼地捧著女子給的零食啃咬,被摸摸時還會瞇起眼睛享受,而下一秒卻放下食物在身上抓來抓去!

一旁的女子給牠零食,牠小心翼翼地捧著(圖/翻攝自FB@David Sobrá)

長尾豚鼠:哎呀,突然又癢了起來!(圖/翻攝自FB@David Sobrá)

長尾豚鼠被摸摸時相當陶醉(圖/翻攝自FB@David Sobrá)

長尾豚鼠:抓完癢,該回去睡午覺了!(圖/翻攝自FB@David Sobrá)

由於抓癢的模樣實在太像「人類大叔」,網友看了都笑說:「到底是有多癢?」、「牠大隻到可以背包包,好像什麼童話故事裡面跑出來的~」、「這個鼠鼠我可以,好可愛」、「其實大家誤會了,牠是忍者龜的師父史特林……」、「昨天忘記洗澡了啦一直抓」不過也有人表示牠是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是休息時間應該讓牠好好休息喔!現在一起來看看牠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