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硬式組熱血開打,屏東政縣府今(28)日在縣立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邀請縣長潘孟安與曾紀恩兒子曾建宇一同出席開球儀式,並由潘孟安擔任投手、曾建宇負責打擊,象徵曾紀恩球魂將一棒接著一棒傳承。開幕當天還舉辦屏東縣高中明星對抗表演賽,邀請縣內大同、美和、屏中、陸興等4校參與。

潘孟安表示,為感謝曾紀恩對台灣棒球的努力,縣府特別將過去縣長盃改名為曾紀恩盃,以茲紀念,而這次賽事廣受全國勁旅踴躍報名,共計四十支隊伍集結屏東較勁,期許每個隊伍都能發揮出最高的水準,並在安全為原則的情況下相互切磋、交流。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軟式組比賽,來自全國6支頂尖社區青少棒,歷經2日激戰,11月22日冠軍已然揭曉,由來自台南的犀牛社區青少棒奪下冠軍,雖然屏縣隊伍未能將獎盃留下,但滿州國中首次參賽,即推出女壘隊前往競技,使得整個軟式組有超過六分之一的女孩子一同在場上奔馳,創下推廣全民棒球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

今天開打的硬式組,有來自全國34支隊伍,將近900位青少棒好手將齊聚屏東,一較高下。其中更包含上週在全國聯賽一舉奪下亞軍的台北市興福國中在內,所有球隊磨刀霍霍,將一舉向冠軍發起挑戰,冠軍獎落誰家將於12月4日揭曉。這屆硬式組的賽程,為了誓言將冠軍留在屏東縣,地主再度派出以恆春國中為首的7支勁旅參賽,透過優秀的教練及選手發揚曾紀恩的棒球精神。

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硬式組開打。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