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仍十分嚴重,口罩成了民生必需品,不過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表示,某名高職生放學拿全新的口罩上公車,意外發現有蟲被縫在印有「淨新」字樣的口罩中,且查證後該公司屬於國家口罩隊。今(28日) 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發表聲明,「雖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調查後,顯示一切符合規定,但本公司責無旁貸,因此向大眾致歉。」

自從昨日接獲民眾通報口罩有蟲後,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派專員到場檢查,發現該製造廠的現場環境、天花板、地面皆平滑清潔,門窗緊閉無漏洞,符合防鼠、防蟲及防塵規範。

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今(28日)也發表聲明,「網傳淨新生產之口罩內有異物,確實是由本公司製造之產品無誤,在防疫的關鍵時刻,使口罩國家隊受到質疑,即使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調查結果,顯示一切符合規範,但本公司仍責無旁貸,並在此向社會大眾致歉。」

聲明表示「本公司於事發的第一時間,即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的調查,結果顯示,製造環境的天花板及地面平滑清潔,門窗緊閉無漏洞,符合防鼠、防蟲及防塵規範,環境衛生及作業流程符合作業規範。」

儘管衛生局調查結果符合標準,但該公司也回應「為確認權責問題,本公司將繼續配合相關機關進行調查,若最終責任歸屬為本公司,本公司自然將承擔應負之責任。」

對於民眾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台灣製口罩這樣做的?還有蟲被縫在口罩裡?真的有在防疫哦」,並且貼出口罩被縫進蟲子的影片,淨新口罩也回應,「本公司與衛生局同樣進行呼籲:敬請民眾提供完整資料,供衛生局進一步查察,以利釐清相關問題。」

最後,淨新公司強調「未來,本公司仍將持續恪遵國家法令,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行防疫相關工作,持續貢獻一己心力。」

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發表聲明,向大眾致歉。   圖 : 淨新口罩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