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再傳好消息!外媒透露,美國跨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昨(27日)已透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將首批疫苗進行包機配送,希望能盡快獲得美國食藥署(FDA)批准,將分配好的疫苗分發至全世界。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聯航昨日開始運作配送疫苗的航班,以便在FDA批准後能盡快分送疫苗至各地區。這是美國首次大規模疫苗空運,受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的支持,預計航線將會往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

報導稱,輝瑞已擴大在威斯康辛州歡樂草原 (Pleasant Prairie) 與德國喀斯魯市 (Karlsruhe) 兩地的冷儲空間,並預計以手提箱大小的冷凍倉庫存放疫苗,再透過貨機貨卡車運送。

由於新冠疫苗需要極低溫的存放空間,FAA也允許聯航運載比平時許可量多5倍的乾冰,讓疫苗能維持在適當的溫度,不過先前有專家指出,新冠疫苗運送將會是一個艱難的任務,即使能確保運輸過程無虞,疫苗還得面臨存放與安全性等挑戰。

輝瑞已在本月20日申請緊急使用授權,預計最快在12月初就能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