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網紅愛莉莎莎」,在Youtube擁有百萬訂閱,昨日發影片發現上次斷食的影片默默破了一百萬點閱,因此這次實驗七日蔬果斷食,表示有科學根據的肝膽排石法,影片一上傳,便遭網友轟炸「未經證實散佈謠言,可能要負法律責任」。

愛莉莎莎在影片講到蔬果斷食法能夠排出結石,並且強調有科學根據,其中療程包括喝蘋果汁、瀉鹽水,甚至是一罐橄欖油調和液等,此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網友真心建議愛莉莎莎下架影片,「真心建議不要上這部影片,未經證實散佈謠言要罰錢的,如果有人嘗試了,出了事你也很麻煩」、「建議這種不是正當科學根據的影片少拍,因為你有足夠的影響力,這樣有點在散佈謠言,可能會觸法」。

也有網友建議加個警示標語,並提醒網友能先找醫師評估,雖然莎莎只是為了實驗,但也要顧及自己的影響力,提醒網友一定要評估後再行事。

愛莉莎莎表示有科學根據。   圖:翻攝Youtube/ 愛莉莎莎 Alisasa/11月27日

愛莉莎莎表示網友愛看此類影片。   圖:翻攝Youtube/ 愛莉莎莎 Alisasa/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