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老公成功把外面「小三」接回家的故事(欸?)!網友李若淇日前與老公在巷弄內發現一隻可愛的虎斑小浪貓,老公當下問她:「我可以養嗎?」由於當時兩人身上並無食物或籠子,李小姐在一旁看好戲地笑說:「你抓得到再說啊!」沒想到下一秒發生讓她超級傻眼的事!

網友李小姐日前與先生在巷弄內遇見一隻虎斑貓,先生想要撈牠但身上沒有罐罐也沒有籠子,李小姐看好戲地對他說:「你抓得到再說啊!」(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當時兩人距離小虎斑大約3~4公尺,老公一看見牠就覺得好萌想要收編,李小姐則回應:「可愛,但是應該抓不到」、「抓到再說啊,我們又沒罐罐」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李小姐內心竊笑「反正你又沒食物,怎麼可能抓得到?」這時老公對著貓咪慢慢蹲下,沒想到小虎斑毫不猶豫走向他表演「前腳踏踏」,把頭放在他手掌上討摸大聲呼嚕嚕,隨後讓他「一手撈起」,「矜持」了一下便乖乖讓他抱在懷裡,於是老公看著李小姐問:「現在怎麼辦?」讓她只能「傻眼貓咪」地回應:「去獸醫院啊!」。

沒想到小虎斑完全省略「熟悉適應」的步驟,直接走向先生乖乖地被他撈起,讓李小姐瞬間「傻眼貓咪」,只好收編並取名「家家」(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家家:本喵是很好說話的!(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李小姐家中的橘貓哥哥「小豬」緊緊盯著新來的「家家」(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調皮的家家經常無視小豬,自顧自地玩得很開心,一點都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小豬:奴才竟然背著偶帶小三回家,可惡!(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家家:奴才妳們是被偶「選中之人」,要好好愛偶一輩子喔!(圖/網友李若淇授權提供)

檢查後小虎斑雖疑似有貓愛滋、身上幾處傷口結痂耳朵內也有化膿,不過完全不影響兩人收編牠的心,治療完後立刻帶回家隔離並取名「家家」。只是家中1歲8個月大的橘貓哥哥「小豬」不意外地對新來的小妹「氣噴噴」,雖然家家愛撒嬌卻有時很調皮白目,兩隻貓還需要時間慢慢相處,而對於先生來說,徒手撈回一隻貓則變成他得意的「豐功偉業」,整晚自封是「被貓選中之人」還嘲笑李小姐都不曾有這樣的經驗!網友看了家家的故事都笑說:「就跟妳說貓聽得懂人話」、「妳老公可以去買樂透了」、「話真的不要說太快,臉疼」、「浪貓會理妳的都是命中註定」、「這真的很值得炫耀啊」、「妳的情敵出現了!」。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