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高雄在地廠商開拓東南亞跨境電商市場,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今(27)日與電商平台「PChomeSEA」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同時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共同見證,現場並展示多家在地廠商特色商品。陳其邁表示,高雄與東南亞的連結密切,市府藉由跟電商平台業者合作,運用海空雙港優勢,協助高雄產品搶攻東南亞龐大的電商商機,進軍泰國等五個國家市場。

後疫情時代下跨境電商異軍突起,陳其邁引用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形容詹宏志在電商之路上付出的努力。他進一步表示,高雄跟東南亞的連結非常密切,舉凡人員的移動、中小企業的佈局,到農產品外銷等,尤其中小企業的佈局非常緊密。期待這次合作,也能夠加速帶動高雄在農業或各級產業數位轉型,站在市府的角度,希望未來跟業者深化東南亞市場,歡迎業者在高雄有更多的投資,同時培育更多人才。

經發局表示,這次雙方合作內容包含聯手輔導高雄廠商、專人指導商品上架平台、特定期限內減免成交手續費及主題培訓課程等,這是高雄進軍跨境電商的第一步,將與PChomeSEA協助高雄在地商家一次賣進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五個國家市場,持續擴大外銷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