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藍綠肢體衝突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終於完成施政報告及備質詢,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民進黨團全員到齊,大軍壓境只為捍衛一個不顧國人食安、只聽總統蔡英文的行政院長蘇貞昌,11月22日超過5萬人上街頭、民調7成國人反對萊豬進口,只換到打假球的五大措施,查廠查一半,標示不分萊不萊,其他再多措施都是只是在騙、騙、騙。

國民黨團指出,萊豬內臟被美國視為不能食用的垃圾、雜碎,在屠宰過程中直接棄置在地,毫無衛生可言,而且萊劑在豬內臟各部位又更容易殘留,蔡英文、蘇貞昌没有與國人溝通,就大開國門強迫台灣人吃,更没有藉此換到蔡總統口中的國際地位或經貿協議,全國民眾憑白無故犧牲健康,被強迫吃中國人不吃、歐盟不吃的萊豬雜碎。

國民黨團強調,今天用豬雜碎潑議場,就是為了凸顯蔡政府施政的無能、無心、無恥,凸顯基層小市民、無權無勢小百姓的無奈,「剛好而已」。

國民黨團質疑,今天依《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2條》登記的國是論壇,立法院長游錫堃的一句話不予處理,就把立法院正式的內規、少數黨委員反映民瘼的機會剝奪,可以這樣嗎?這就是民進黨告訴大家的民主嗎?正常的議事程序都不用遵守了嗎?立法院議事人員變成民進黨團的黨工了嗎?只聽民進黨團無視法律,變成當權者的打手而不自知?這已不是「多數暴力」,更淪為「多數獨裁」了!

國民黨說,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下周將安排專案報告要立法院相關單位報告,給全民一個交代,今天上午的議場讓全世界看到民進黨及蘇貞昌無恥的程度,「只要有官做,只要有權位,沾點雜碎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