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甚至拿出豬內臟往台上丟,引發綠委不滿。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正要將國民黨丟擲的豬內臟撿起裝袋時,遭到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抓住手臂,引發陳柏惟不滿,隨即側摔鄭天財,雙方爆發衝突,但隨後遭另一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鎖喉架開。

由於國民黨不斷杯葛施政報告,陳柏惟曾用牌子警告國民黨該上班了,不料牌子卻被拿走,他在直播中怒嗆國民黨,稱若27日看到國民黨的兩隻豬進入議場,絕對把兩隻豬帶走,並揚言「以為我一個沒辦法打35個人?」,林為洲聽聞後則反嗆,乾脆直接來找我單挑啦。

兩人今日開場並未如預期單挑,陳柏惟眼見國民黨將議場弄亂,豬內臟遍地,因此拿著袋子準備幫忙清理地上的豬內臟,並扶起被國民黨推倒的垃圾桶,未料,鄭天財伸手抓住手臂,引起他不滿,順勢側摔鄭天財。

隨後,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陳柏惟,在其身後的林為洲一個上前鎖喉架住陳柏惟,將他與鄭天財拉離,只見陳滿臉通紅,隨後被國民黨一干立委推開,鄭天財原欲主動上前找陳柏惟算帳,但最終仍被阻擋。

陳柏惟事後透過臉書怒嗆國民黨「中國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被側摔的鄭天財則強調,自己不是被過肩摔,陳柏惟沒有打人,是用推的,對於陳柏惟日前撂話「以為我不能1打35個?」鄭添財則酸,「他沒有這個能力KO大家」,還表示若是一打一,也不會輸給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