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10時在綠委護駕下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爆發衝突、互毆。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拿出豬隻臟器往台上拋擲,這是國民黨繼水球、麵粉、雞蛋之後,首次發動「腥攻勢」。然而,藍營青年團團長陳柏翰卻在臉書發難痛陳,青年團三天前才自拍影片呼籲理性專業問政,結果不到三天黨團在立院就把自己招牌砸了,接下來要怎麼挽回所謂不喜表態的理性支持者。

為確保議事順利,綠委今天清晨6時到議場前集合,藍委近7時集合完畢,7時議場開門時,雙方爭先恐後進門,綠營最後憑藉人數優勢,搶佔主席台、官員席,藍委則在發言台前舉牌抗議。上午10時一到,蘇貞昌在綠委包圍下進入議場,並進行施政報告,試圖阻擋蘇報告,藍委還拿出豬隻臟器潑灑議場,高喊「無恥蘇貞昌下台」;蘇貞昌最後在穿著雨衣的民進黨立委的團團圍住下上台完成報告。

對此,藍營青年團團長陳柏翰稍早在臉書「黨內互打」,痛批藍營黨團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前幾天黨慶才上架自錄影片,強調不少青年還願意留在國民黨的原因是「理性」、「專業」,過不到三天就直接自己砸牌了......我再看接下來要怎麼挽回所謂不喜表態的理性支持者。

不少網友也在團長臉書留言稱:「後悔拍影片了?」、「你的黨證是不是跟著內臟們一起丟出去了」、「好想把那影片的內容跟今天的新聞合成在一起做梗圖」、「這下他們真的變成搞笑團體了」、「國民黨烤雞會」、「記者來了嗎?」、「其實也是辛苦你們國民黨的年輕人,努力想挽回門面但老前輩還可以如此不智」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