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台灣明顯降溫,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末至下週一將是北部、東部低區最冷的時候,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4度,中南部地區氣溫也會稍降。彭啟明指出,下週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將濕冷一週,預計下週四又將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將會持續下滑。

彭啟明在臉書上指出,受到東北風影響,今日開始北部、東部高溫僅剩22-23度,中南部則仍有27-29度。預計這波的低溫較低的時間點在週末到下週一桃竹苗以北宜蘭,都市地區低溫可能下看 16-17度,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跌到14-15度,其他中南部的低溫也有機會下看18-20度。

此波冷空氣預計下週二會逐步東移遠離,不過暫時不會顯著回溫,彭啟明表示,下週大致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而下週四五開始,又有機會有冷高壓再南下,將會再轉冷,冷高壓會一波波接近,溫度也會持續下滑,短時間內找不到顯著回暖的時機。

在雨勢方面,迎風面的新北市北海岸到基隆宜蘭,以及花蓮北部,預計連續一週都有雨勢,水氣將盤據在北部及東半部,中南部地區則較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