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國本週在女性議題上多有著墨,由於義大利每三天就有一名女性遭到殺害,法國性別暴力的刑案也相當多,兩國近來就針對該議題呼籲居家隔離也需避免家暴產生,而波蘭多年來仍遺憾婦女無法行使墮胎權。不過,蘇格蘭議會24日通過全球首創各級教育免費提供足夠的「衛生用品」,地球另一端的南亞國家巴基斯坦同日亦通過「反性侵法草案」,未來將對性侵犯進行化學去勢

蘇格蘭議會24日以「全票通過」全球首創的〈生理期用品免費供應蘇格蘭法〉。在新的年度開始,自小學至大學,蘇格蘭的各級教育機構與公家機關建築物,都必須供應「免費且足夠」的衛生棉與月亮杯等生理期用品,與各國相較進步許多。

在地球另一端,巴基斯坦9月發生一位法籍女子報案遭到集體侵犯侮辱,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當時就表示,性侵犯應該要處以公開絞刑,但此舉不會被國際間接受,因此建議進行化學去勢,讓性侵犯「未來什麼都不能做」。

據該國媒體報導,巴國內閣24日開會通過法務部提交的反性侵法令草案,伊姆蘭.汗還裁示,條文要清楚明白,還會嚴格執行,「我們必須確保國民有個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