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帶領阿根廷在世界盃奪冠的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傳出因心臟病逝世,震驚足球界。對此,現役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也在IG上發文悼念,引發球迷不捨。為紀念他對國家的重大意義,阿根廷政府除宣布全國哀悼3天,更為馬拉度納安排比照國家元首辦理的國葬,以此悼念。

馬拉度納傳出病逝消息後,梅西也於第一時間發文悼念,在IG上PO文寫下對馬拉度納的思念與不捨,表示對所有阿根廷人及足球員而言,這是非常令人難過的一天。梅西說道:「他離開了我們,但也沒有離開,因為Diego是永恆的」。而不少球迷看到這則貼文,也都十分不捨。除此之外,為悼念馬拉度納,阿根廷政府宣布全球哀悼3天之餘,更宣布將以國家元首同等級別的國葬替馬拉度納安葬。

馬拉度納為阿根廷的傳奇足球球星,曾於2001年被國際足球總會(FIFA)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1986年幫助阿根廷於世界盃奪得冠軍,有「上帝之手」之稱。而其2010時帶領阿根廷出征世界盃,與梅西的互動也受到外界矚目。如今傳奇巨星殞落,馬拉度納因心臟病逝世,享壽60歲。

一代足球天王馬拉度納25日因心臟病去世,享年60歲。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