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月IBM宣布將分拆旗下IT基礎設備部門,如今又傳出IBM裁員1萬名歐洲員工,預計在明年中完成。

IBM上個月表示,將專注在AI運算和雲端軟體業務,因此決定在2021年以前,將IT基礎設備業務分拆成獨立的公司,希望帶來企業轉型。《彭博社》25日報導指出,IBM計畫裁掉1萬名歐洲員工,其中以英國和德國的員工數目最多,其他受影響的國家還包括波蘭、斯洛伐克、義大利等,1萬人大約是歐洲總員工數的20%

消息人士透露,IBM11月與歐洲勞工代表的會議宣布這個消息,由於IT基礎設施服務成長緩慢,該部門人員被裁的風險最高。裁員計畫預計在2021年中完成,可為服務部門節省大筆支出。IBM的發言人針對裁員消息回應表示,有關職員的決定,都是為了要提供給客戶更開放的混合雲端平台以及AI技術

IBM近期減少了對硬體設施和傳統業務的投資,並主攻雲端、AI、大型伺服器。分拆出去的新公司暫時命名為NewCo,將負責替全球企業管理現代化基礎設備。新公司的業務規模約為190億美元,而IBM剩下的業務則是59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