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女團「火箭少女101」解散後獲得「解脫」的楊超越,進軍電視圈,更是成立公司。前(24)日,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公布今年特殊人才引進名單,上頭顯示「楊超越」的名字,引起網友質疑。對此,昨(25)日楊超越正面回應認為自己能「讓更多人知道臨港」,上海自貿區官員也公開支持她的到來,再度掀起網友熱議。

前日,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官網發布「2020年第五批特殊人才引進情況的公示」,名單上第5序號赫然驚見「楊超越」的名字,申請單位正是她新開的公司名「上海簡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消息一出讓許多網友傻眼,直說:「她有什麼作品?還特殊人才?」「特長是划水」、「初中沒畢業的人才?」多數網友都不能接受她憑藉「特殊人才」的身分落戶上海。

昨日,楊超越也對網友質疑做出回應,她自稱新身分是臨港人,還說是公司的「老大」。此外,她更作為企業代表上台發言,幾乎低頭念稿替官方宣傳,希望能吸引年輕人到來發展。事後,她表態說上海是她夢想的地方,作為藝人能做的是讓更多人知道臨港這個地方。

上海市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商業和文體旅遊處處長「冀曉紅」也出面支持楊超越,冀曉紅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因為楊超越是深受年輕一代欣賞、愛戴、尊重的偶像,希望透過她的影響力帶來更多文化資源,也吸引創業的年輕人在這地方發展。處長更是強調,特殊人才是一批,不僅有她一人,且楊超越和入選者都是符合人才導入政策的人。不過,多數網友還是無法接受她以這樣的特別身分落戶上海。

楊超越以「特殊人才」的身分落戶上海,引起網友不滿。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楊超越還作為企業代表上台發言。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上海官方出面撐腰楊超越,強調她是符合資格的人才。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