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驚傳於25日去世,享壽60歲。律師表示,馬拉度納因心臟病發逝世。馬拉度納近期健康出狀況,日前才接受腦部手術取出血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拉度納先前因腦部血栓感到不適後,而入院進行手術,出院僅兩周就在家中因心臟病發作辭世。馬拉度納先前就因病所苦。他曾兩度心臟病發,倖存下來,也曾染上肝炎,並做過胃繞道手術。

10月30日才剛歡慶60歲大壽的馬拉度納,受到足壇各界祝福不斷,揮別確診武漢肺炎陰霾的葡萄牙名將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也拍攝影片祝福他生日快樂,老少足壇巨星相惜之情表露無遺,沒想到如今一代球王的傳奇已成追憶。

有「世紀球王」、「球場上帝」稱號的馬拉度納在1986年帶領阿根廷國家足球隊贏得當年世界杯冠軍,也曾在義甲拿坡里和西甲巴塞隆納效力。馬拉度納是已退役的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和教練,他不但是傳奇球星,也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

馬拉度納曾在1986年世界杯半準決賽中,用手將球打進球門,在裁判的誤判下,帶領阿根廷隊以2比1擊敗英格蘭隊。這顆爭議進球又被他稱為「上帝之手」,被認為是他生涯最具爭議的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