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炫美 魅麗直播》2020年亞洲小姐台灣賽區總決賽今(25)日晚上6點30分於高雄漢來巨蛋九樓金龍廳登場,經過旗袍、泳裝、晚禮服及機智問答等四項目考驗,現年23歲的吳湘亭拿下冠軍,由大會主席郭振豪及去年冠軍楊璨如分別授予權杖及加冕,她開心表示,會傳承亞洲小姐的優良傳統,未來除了運用自己的專長製作影片讓更多了解亞洲小姐,也希望有機會進入演藝圈闖蕩。

在亞洲小姐台灣賽區競選勝出的吳湘亭,也有機會獲得亞洲衛視培訓,如進到亞洲小姐大中華區決賽,更可獲得亞視的經紀約,並參加12月間全球總決賽爭奪冠軍,全球總冠軍可獲得價值2500萬日元位於「日本沖繩」私人海灘的別墅一套。

《2020亞洲小姐競選》是由亞洲衞視所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32屆。亞洲小姐競選(Miss Asia),是亞洲地區最具權威的選美盛會,並始終位列全球選美賽事前4席,是一場集權威、專業、公平為一體的全球性賽事。三十多年來,發掘眾多閃耀明星,包括賴琳恩、黎燕珊利智、朱慧珊、伍詠薇、葉玉卿、楊恭如、陳煒、劉伊心等。亞洲小姐不斷引領創新全球華人選美模式,選拔美麗、聰慧、才華、活力的女性典範。

《2020亞洲小姐競選》賽事,本屆參加海選人數眾多,經篩選後總共有115人入圍參與複賽資格,競爭非常激烈,經過一連串的複賽評選後共有18名佳麗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本屆入圍總決賽的佳麗們各個優雅端莊,顏質氣質絕佳,參賽者有學生、音樂老師、跆拳道教練、健身教練、潛水教練,最年輕的佳麗年僅16歲。

去年亞洲小姐台灣賽區冠軍得主楊璨如及最佳才藝獎吳宜璟,首先帶來一段「箏綺鬥艷」古箏四手聯彈,展現高超才藝。而在泳裝選拔過程中,由東方魅麗完美女神大賞得主同時也是2019年全球總決賽殿軍翁子涵則是攜手去年的季軍余筱涵、最佳口才獎陳羿蓁搭配台灣最美女DJ Swallow 帶來動感電音熱舞,魅力四射嗨翻全場,最後18位準佳麗們也一起站上舞台為選美掀起熱潮。

台灣賽區主席郭鎮豪在會中致詞表示:「今年全球因受疫情的影響,儘管在生活上或心情上動盪不安,但亞洲小姐賽事的推動上並不因此停頓,秉持著真誠善美的選美宗旨,藉由選美活動創造更美好的人事物,用美的事物振興觀光、溫暖人心,感謝各界企業襄贊,以及佳麗們的踴躍支持,攜手傳遞更多的愛與關懷,讓亞洲小姐選美活動能精彩呈現,將臺灣的美發光發熱,將美的正能量持續推向全世界!

吳湘亭身高168公分,中正大學哲學系畢業,她表示,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歌手,非常喜歡表演、也熱愛舞台,她需要的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以鼓起勇氣參加亞洲小姐的比賽,亞洲小姐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指標性以及公信力的大型選美比賽,主辦單位也非常用心地讓佳麗獲得更多媒體關注。

她說,很榮幸有機會來到台灣區的決賽,這裡是一個很棒的舞台,終於得獎了,首先想拍一支Vlog跟大家分享我的心路歷程,讓更多人了解亞洲小姐,也讓許多懷著夢想的女孩們可以看見這個機會,因為她本身具備影片製作的能力,往後所有亞洲小姐出席的活動,無論是公益還是品牌代言都可以拍攝成影片,讓更多人看見亞洲小姐的美好。

她指出,自己也會傳承亞洲小姐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持優雅、正面的形象,除了自己製作影片創造流量之外,也希望可以進入演藝圈闖蕩,獲得更多的表演機會、也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自己。

獲得前四名的分別是第一名吳湘亭、第二名胡佳琳、第三名楊璨元、第四名董宜珊、完美女神大賞呂昀儒。

大會主席郭振豪(左二)、去年冠軍楊璨如(右一)與今年冠軍吳湘亭。   圖:孫家銘/攝

最吸睛的泳裝項目。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