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IS HELPING不再只有口罩機,國產新冠疫苗「高端疫苗」證實與馬來西亞企業Metronic Global Bhd(MGB)簽署300萬劑新冠疫苗代理合作意向書(MOU),目標明年下半年供貨至馬來西亞,總銷金額最高1.5億美元(42億元新台幣)。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證實,已簽署MOU但真正合約還沒有簽,目前各國都陸續在談,除了馬來西亞外,泰國跟越南也有在談。高端的武漢肺炎疫苗目前正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主要分析安全性,初步數據預計約在12月中旬出爐後送件申請二期臨床,二期主要還是會在台灣做,越南也可望同步展開。

新加坡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馬來西亞上市公司Metronic Global Bhd (MGB)已透過醫療事業子公司Metronic Medicare Sdn Bhd(MMSB),與高端疫苗簽署新冠疫苗代理MOU,雙方將以最高50美元、最多300萬劑的數量進行協商談判,並將在本周完成150萬美元的訂金匯款。

對此,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當你政府不是很肯定,只能用國內疫苗的時候,國內疫苗廠商一定會跟國外找訂單,所以高端疫苗才會跟馬來西亞跟越南簽訂這些預購的訂單。林應然提醒,即使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也不是保證說那一個國家,不是代表就完全沒有疫情,該國的疫情會越來越穩定,只是代表越來越少人得到這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