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中被列為不受歡迎六都市長第一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受訪表示,任何民調都會參考,也隨時會更努力,市府也做了不同的民調,針對重大政策,內部隨時會瞭解民意來做檢討,作為政策的修正。

陳其邁昨晚在臉書發文,回憶兩年前的11月24日,是他這一生中無比難忘的日子,他辜負高雄鄉親的期待,也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再多的鞠躬與道歉,都無法代表他內心的自責。兩年後的今天,將近一百天的日子裡,農業保險加碼20%、仁武產業園區動工、橋頭科學園區加速中、亞洲新灣區的5G與AIoT新創園區成型、輕軌與捷運路網持續完善、全國首創的24小時夜間托育中心與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都已經在運作。

今天被記者問到感性發言是否受到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的刺激時,陳其邁表示,昨天10點左右想到11/24已經兩年了,所以有感而發寫了一些心裡的想法,提醒自己11/24當時落選讓很多人失望也覺得過意不去,因為落選也給我很多成長的機會,也非常謝謝高雄市民,期許自己要更努力來回報市民給我一生一次的機會,他會珍惜、把握及努力。

再被問到怎麼看民意基金會的民調不受歡迎市長第一名,他說任何的民調都會參考,也隨時會更努力,尤其民調,我們本來也做不同的民調,包括我們自己內部針對重大的一些政策,我們隨時也會瞭解民意來做檢討,也作為一些政策的修正。

針對民調部分,國民黨議員黃紹庭酸「強摘的果實不會甜」,並說與蘇揆是難兄難弟,陳其邁表示,八月市長補選,他非常感謝市民的支持,施政過程不管是用人或者政策也不分黨派,照顧所有的市民,讓高雄在產業轉型的過程能加快腳步,也讓高雄成為宜居城市,施政上也沒有任何政治考量,高雄今年已經選了三次,選舉已經過去,也是希望未來作為政治人物,都有責任讓城市更團結,能夠往前邁進。

針對美國環保署長取消訪台,國內有人認為政權交接之前訪台不太適宜,陳其邁也說,取消訪台的原因應該由美方來做說明,不過據他的了解,應該是之前規劃要來台灣的行程,也代表台美雙方的交流或者交往,台美關係逐漸深化到不同的領域,不管是衛生、環保或者是貿易等,這幾年都可以說是最好的時機,最近在政權交接的時期,當然美方有他們的考量和安排,應該由他們來做說明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