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T1戰隊近期決定延攬LCK英文賽評LS的傳聞激怒了南韓粉絲,激起了對LS與T1的大規模網路與現實霸凌。LS昨(24)日拍攝影片,再度向曾引起爭議的Untara、粉絲們致歉,並表示「美國已經不是我的家了,南韓才是」,最終宣布他將加入T1作為內容創作者、實況主,而非教練職。

T1戰隊近期決定延攬LCK英文賽評LS加入《英雄聯盟》教練團的傳聞激起南韓粉絲的怒火,起因在於LS過去在BBQ戰隊擔任教練時曾在該隊瑞典籍打野Malice爆出種族歧視言論爭議等事件時選擇袒護他,而在擔任LCK英文賽評時又常以輕鬆搞笑的方式播報比賽,讓他在南韓粉絲的心中形象不佳,並質疑他加入T1對隊伍試圖重返世界賽的實際幫助有限,而整件事件在Bwipo、Thorin等歐美電競圈人士出面力挺LS後更是火上加油。南韓粉絲除了在網路上大肆霸凌LS的性取向、過往言行外,甚至直接送了喪禮花圈到T1公司總部大酸「職業電競已死」、「現在只是娛樂公司」等,幾乎把隊伍與粉絲間的關係推至極限。

LS(右)為他當時出言袒護BBQ戰隊瑞典籍打野Malice(左)的事件致歉。 圖:翻攝自BBQ推特

昨日LS終於打破數周以來的長期沉默,正式拍攝影片說明事件。LS首先向Untara為兩年前的事件致歉,表示自己當時在出聲維護Malice時並沒有看過那些種族歧視發言證據的圖片,他表示自己的確認為Malice的行為有害也應受處罰,但他不應該遭受那樣的網路霸凌。

LS更強調,自己在南韓已經住了快十年,如今也正在尋求獲取南韓永久居留權的機會。LS說他當初在看到Boxer等南韓《星海爭霸》傳奇選手後就決定來韓追逐成為選手的夢想,雖然最終因為年齡過大無法成功,但他自來到南韓後就再也沒有想要離開。LS表示他熱愛南韓以及南韓文化與人民,他表示:「美國已經不再是我的家了,很久以前就不是了,南韓才是我的家。」並表示任何認為他會有胳臂向外彎的想法都讓他感到很難過。LS也表示他對於任何對南韓人種族歧視的行為都表示譴責。

LS也表示他認為T1粉絲並不如現在外界印象中的那樣壞,甚至可說是當今世上最具熱情的一群粉絲。LS表示自己將加入T1作為內容創作者以及實況主,他表示自己雖然曾收到T1教練職位的邀請,但他還是希望能直接與觀眾、粉絲等人互動,而當教練後就無法隨心所欲地做這些事了,因此他還是先以內容創作者與實況主的身分加入T1。

T1老闆Joe Marsh也在推特發布長文,再次向粉絲及相關各界受影響人士致歉,表示他們錯誤地以沉默對待粉絲而非盡快公開承認該事件並致歉,是錯誤的做法。Joe Marsh也表示他對LS及LS家人受騷擾的事件相當抱歉,並且已經與LS一同向警方報案調查對LS奶奶收到威脅包裹的事件。

LS親自拍攝影片向近期事件受影響各方致歉。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