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4)日,藝人賴冠霖遭爆料在街邊哈菸吐痰,不久他便在微博發文道歉。稍晚,他再度被自家站姐爆料私下品行不端,還祕密交往女友,於是他以親筆信再度向大眾粉絲道歉。然而,這封用簡體字寫的信,不但企圖反駁站姐的說法,更被網友揪出一堆錯誤,遭粉絲回嗆:「你最好去讀書。」

昨日賴冠霖的站姐在哈菸吐痰事件上,狠狠回踩,爆料出賴冠霖曾當著站姐的面,口出髒話,素質低下。站姐更是曝光一系列證據,像是去貓咖約會、同躺沙發、牽手影片等,聲稱他其實有女友,還曾將粉絲送的限量帽子轉送給女友。此外,更加碼公布他的小號,都是在點讚約會方法,小號定位也與他的位置不謀而合,加以證明戀愛的事實。雖然在小號曝光後,他立馬封鎖,但仍有許多網友早已截圖為證,笑稱:「真是一口痰引發的塌房。」

對此,昨日稍晚賴冠霖在微博上用簡體字寫了一封親筆道歉信,他聲稱寫這篇文章對他自己更能起到反省作用,還說會使用正確的標點符號。他先對哈菸吐痰一事再度深刻道歉,但也說「私生活部分,如果有喜訊,一定會第一時間告知。但是目前人生階段,還是想以事業為主,努力拚搏。」最後再次強調「會好好反省」。

賴冠霖的二度道歉不但沒讓網友滿意,連粉絲都看不下,繼昨日讓他去「掃大街」,又再度喊話讓他「最好去讀書」。在手寫信下方罵聲一片:「有什麼喜訊?生個兒子嗎?」、「所以戀愛是真的,只是沒到結婚是嗎」、「你沒有事業心,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了」、「好無力的解釋」、「你還想要粉絲嗎」。還有網友批改他的信,表示不但字醜、繁簡夾雜、的地不分、沒有主語、用字多餘、用語不詳,譏笑道:「連小學生作文都不如」。

賴冠霖站姐回踩,爆料他私下品性惡劣,還有女友,更曾將粉絲送的帽子轉送給女友。   圖:翻攝自搜狐娛樂微博

賴冠霖用簡體字所寫的二度道歉親筆信。   圖:翻攝自賴冠霖微博

網友大批特批賴冠霖的親筆信。   圖:翻攝自扒圈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