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未通過蘋果的審查,因此無法成為明年新iPhone的OLED面板供應商,這對競爭對手三星LG來說,無疑是大好機會!

韓國最大的金融商業月刊《Business Korea》報導,今年9月蘋果對京東方的產品進行審查,但其位於四川成都的B7生產線良率僅有20%,稍早在四川綿陽的B11生產線也有產量過低的問題,均未達標。

就算京東方加緊改善,在明年上半年通過蘋果的審查,也只能為iPhone 12手機提供OLED面板,無緣參與iPhone 13的製造,這表示三星和LG將脫穎而出。

韓國產業調查公司Stone Partners的董事Kim Ki-hyun表示,京東方現有產品水準未達到蘋果的標準,明年要用在新一代iPhone的OLED面板規格又要高於今年,因此京東方成為蘋果面板供應商的機會很小。

韓媒指出,明年推出的四款新iPhone中,有兩款OLED面板可能配備使用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的TFT(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三星已經將這項技術用在今年下半年發表的Galaxy Note 20 Ultra手機上,LG也正在開發這項技術。相對的,京東方不僅技術落後前兩者,也沒有另一種新iPhone可能採用的Y-OCTA面板製造經驗。

今年第二季,京東方佔全球OLED銷售額的17.1%,但市調公司Omdia預測,第三季京東方將降至13.7%,第四季再降到6.9%,明年將與韓國企業進一步拉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