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馬57最佳男配角的演員鄭人碩在新片《親愛的殺手》與22歲新生代演員邱偲琹有不少情慾鏡頭,女方不僅在片中有露2點「跨坐男方騎馬」的害羞畫面,還有一幕幫忙男方「打手槍」的橋段。兩人今(24)天出席媒體茶會時透露,拍到一半男方的保護措施掉下來,女方坦承:「有看到一點點。」

鄭人碩在片中和邱偲琹有全裸床戲,鄭人碩和邱偲琹異口同聲說在觀看電影時都不太敢看,鄭人碩表示:「她年紀太小,我看不下去,如果同年或比我大,我可以看得很清楚。」邱偲琹則表示鄭人碩很照顧她,「導演喊卡後他立刻撇頭不看我,第一時間要求遞上毛巾。」

邱偲琹也稱讚對方拍攝床戲安全感很夠,「他很紳士,導演一喊卡,他就轉頭,第一時間叫工作人員拿毛巾來幫我遮。」不過兩人在大銀幕都不敢直視,鄭人碩說: 「我的對手演員年紀沒那麼小,我還是有點害羞。」

不僅如此,邱偲琹在片中也替鄭人碩「打手槍」,劇組有提供假陽具使用,不過男方擋住下體的毛巾突然掉下來,她坦言「有看到一點點」隨後趕緊轉頭,表示只看到一部分而已,卻引起鄭人碩激動回嘴:「什麼只有一點點!」為了維護「男性尊嚴」的神回嘴,引起眾人爆笑!而鄭人碩另有一場DIY的戲差點全裸,不過導演賴孟傑最後只放了背影鏡頭。

黃采儀在片中有精神疾病,有好幾場飆罵三字經的場面,導演當時告訴她:「罵到記憶卡沒有!」長達5分鐘的飆罵戲,因太過激烈最後只用了幾分鐘。另一場戲,她口中塞滿秋刀魚泡飯,坦言真的有噎到,「我到現在還沒有吃過秋刀魚,剛剛看完電影,味道又回來了!」

另一方面,飾演身障人士的鄭人碩在片中坐輪椅演出,他在拍攝前坐著亡父生前的輪椅去公園練習,更坦言:「坐上去還是會難過,早知道跟劇組借就好了。」如今他已捐出去,不希望觸景傷情。該片將在12月4日在台上映。

鄭人碩在《親愛的殺手》中與新生代演員邱偲琹有全裸激情床戲。   圖:威視電影/提供

《親愛的殺手》媒體試片鄭志偉(左起)、導演賴孟傑、黃采儀、邱偲琹與鄭人碩出席媒體茶敘。   圖:威視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