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莊競程等人陪同,到台中市參訪家扶中心大里非營利幼兒園,現場開放幼童發問,有人問他為何能當副總統?他先說「辛苦的工作我來做」,再向小朋友們說明是受蔡總統邀請擔任副手,經過民主程序投票選出,「回去謝謝你爸媽的支持。」

賴清德先參觀幼兒園教學設施,並帶領小朋友正確洗手方法及口訣,「內外夾攻大立腕」,小朋友們都跟著一起做,再一同吃點心。

幼兒園準備了牛奶、銅鑼燒、水果,並且開放小朋友發問,「你小時候有沒有考100分?」「你參加比賽有拿過冠軍嗎?」「你有小孩嗎?「你今年幾歲?」「你為什麼能當副總統?」賴清德也反問小朋友,「為何麼要戴口罩?」「每天學校門口第一件是做什麼事?」答對的小朋友,賴清德馬上送他們家扶娃娃,而且還可以馬上與副總統一起合照,而小朋友們都被教得很好,所有問題都答對。

賴清德說,他小時候因為住在鄉下,所以沒念幼兒園,很羨慕小朋友們,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希望大家都要認真念書。

立委何欣純告訴小朋友們,你們非常幸運可以進到家扶中心的非營利幼兒園,據她所知這裡登記入學的人數都超過名額甚多,要抽籤才能進得來,感謝副總統在行政院長任內在全台廣設非營利幼兒園,她和蔡副院長會繼續在立法院努力,爭取更多經費,增設更多非營利幼兒園。

賴清德與小朋友們合照時大家都比出愛心。   圖:唐復年/攝

賴清德教小朋友正確洗手方法。   圖:唐復年/攝

賴清德送獎品給答對問題的小朋友。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