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對於誰是台灣人最不欣賞的現任六都市長?前三名分別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中市長盧秀燕。至於台灣人最欣賞的六都市長?前三名則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柯文哲。台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說,無論欣賞與否,柯都排名前段班,因此北市各項客觀指標是備受百姓關注及重視的,這會成為北市在城市治理上的借鏡與持續精進的參考依據。

台灣民意基金會上午公布最新民調,在台灣2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關於誰是台灣人最不欣賞的現任六都市長?第一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25.5%),第二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24.2%),第三名是台中市長盧秀燕(17.6%),第四名是台南市長黃偉哲(8.5%),第五名是桃園市長鄭文燦(2.6%),最後一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1.8%)。

至於誰是台灣人最欣賞的現任六都市長?民調顯示,第一名是侯友宜(35%),第二名是鄭文燦(19.9%),第三名是柯文哲(16.8%),第四名是陳其邁(9.6%),第五名是盧秀燕(8.1%),第六名是黃偉哲(2%)。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回應,從民調上可以看得出來無論欣賞與否,柯文哲市長排名皆於前段班,由此可見在六都表現上台北市各項客觀指標是備受百姓關注及重視的,感謝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民調結果,相信透過第三方的民意基礎上,民調結果能成為未來台北市在城市治理上的借鏡與持續精進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