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民調,顯示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下滑至31.9%、國民黨上升到21.2%,兩黨民調支持度差距從兩倍縮小到一點五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稱,明年1月1日萊豬進口的議題,恐怕會變成民進黨政府執政的一個重大破口,民意的反撲,希望民進黨小心以對。

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數據顯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民調從8月以來,大幅下降9.4個百分點;反觀國民黨支持度持續回升,近一個月內就增加約4個百分點。

就萊豬開放爭議持續延燒。王育敏表示,總統蔡英文有必要站出來跟人民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接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辯論邀請,透過辯論,如果蔡英文覺得推行萊豬有道理,也可以充分跟國人說明,讓國人消除疑慮,但如果蔡英文不選擇出來接受挑戰,只是躲在總統府,相信國人的疑慮會越來越深。

面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最重視食安的日本15年前就開放美國萊豬。王育敏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該重視的就是中華民國的民意,民眾到底希望這個政府做什麼,現在的民意已經非常清楚。

王育敏強調,現在有6成到7成的民眾反對萊豬,且從民調來看,民意反對的聲浪還在往上走,所以蔡英文作為民選的總統要重視民眾的心聲,尊重民意就是蔡英文應該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