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鄭功進、施志昌、楊典忠等人今(24)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指出,台中市近來出現一名變態男,屢次到校園內裸拍,甚至還有男童入鏡,議員甚至懷疑有可能是男老師,要求市府組專案小組調查,以免有男童成為受害者。

林祈烽指出,2020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無聲》,已於10月中旬在全台上映,電影情節改編自2011年9月發生在台南啟聰學校的性醜聞事件,在校方刻意的隱匿縱容下,求援無助的受害者逐漸轉變為加害者,導致許多學生受到同儕或師長的性騷擾甚至性侵害。在本案屆滿10年之際,台中日前也發生一起校園安全事件令人堪憂,若不加以輔導及約束,將來對每一位學童的人身安全都是潛在危險。

林祈烽說,近期接獲家長陳情,指校園內有發生變態男子裸露下體,疑似趁學童上課期間,公然在教室和校園內猥褻自拍,其中還有學童的書包等物品,還有拍到學童在睡覺的畫面。究竟照片中的男子是不是校外人士,或是該校教職員,市府應立即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盡速查出這些照片中的人事時地物依法究責,未來加以防範並加強校園安全來保護學生。

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案經查如果確實發生在台中,市府一定嚴加追查,現代科技辦案能力相當強,希望該名男子不要心存僥倖,若妨礙校園安寧,將面臨國家刑責。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將聯合警察局立即徹查,如經查屬實,必定移送法辦,校園絕不容許此事發生。教育局並已請學校加強校園安全、提高人員巡查次數,也請老師加強學生自我保護意識與自我防衛知能,避免發生意外。

台中市議員林炘烽公布變態男到校園裸拍的畫面。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