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至今全球各地確診人數仍不斷攀升,美國確診人數更是衝破千萬大關,居高不下。然而在專家呼籲人民應盡量避免舉辦派對等多人活動,以避免群聚感染時,川普政府卻反其道而行,宣布將在白宮舉行室內派對。對此,公衛專家則十分不滿,強調防疫規定限制所有人民,包含白宮在內。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美國感恩節(26日)即將來臨,為了回家團聚共度佳節,各地已出現了搭機人潮,搭機人數更創下疫情爆發至今的第二高。面對當前仍十分嚴重的疫情,不少專家及政府官員也呼籲民眾,應盡量降低出門次數、不要探望家人及親友,以避免疫情再次擴大。

據《ABC News》報導指出,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於30日在白宮舉辦室內派對,打破回佛羅里達慶祝感恩節的往例。第一夫人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則表示,在舉行聖誕節與光明節(Hanukkah)的宴會時,白宮將提供手部消毒,會邀請數量較往年更少的賓客,與會的人士也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量提供最安全的環境。

與民間相比,白宮的防疫規範有顯著的差異。而專家及政府官員的呼籲在前,川普政府所作所為卻與他們的建議背道而馳,也引發政府公衛專家的不滿。專家表示:「這些規定限制美國人民,也限制了所有人」,強調包括白宮在內,所有人皆適用這些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