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內閣改組傳言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抱怨,近兩年來,全體公務人員努力守住非洲豬瘟、防疫成功、也拚經濟,一夜之間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對了,有時候基層公務人員也很喪氣,覺得「做到流汗、嫌到流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問及看法,她先是回「那好像在說我不是嗎?」並直言蘇「抱怨是沒有用的啦」,應該好好跟人民溝通

黃珊珊上午出席北市安心旅遊3.0補助方案發表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蘇貞昌上午受訪,提到「做到流汗、嫌到流涎」?黃先是反問,「那好像在說我不是嗎?」並指萊豬的確就像市長柯文哲說的,其實是溝通、管理問題,到今天為止,只剩下30多天就要進口,但對於源頭管理跟清楚標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本承諾希望去美國查廠,但次長好像又反悔了?

黃珊珊質疑,中央可能自己跟自己都沒溝通好,更不要說地方政府,一直在靜待行政院對北市上次提出的4點具體建議,看有沒有能清楚指示,但到今天為止,還沒收到任何回應。

黃珊珊強調,相信大家都是想把這件事做好,只是程序上、相關溝通上到現在為止,時間很倉促,希望不管是誰都應該讓百姓不要再有這樣疑慮,「說清楚、講明白並沒那麼困難」,她覺得做公務員可能都會有些壓力,「但是抱怨是沒有用的啦!應該好好跟人民溝通」。

媒體追問,是否會呼籲中央堅持承諾到美國查廠?黃珊珊指出,從9月份開始,她跟陳時中部長當場以及在行政院會都說明過,市長在中央院會也提出相關說明,證實很多次都希望源頭管理,美牛其實有境外查廠。

黃珊珊也說,希望中央能要求進口端在進口前多少時間停止用飼料,建議都很具體,只是說中央可能在立院回答也沒很具體的承諾,對北市來說,建議都已經正式書面送到行政院,也一再呼籲,如果至少第一年第二年可以比照美牛方式,就可以減少人民疑慮,就這部分,其實國內有這麼大反彈,拿去跟美方或其他進口國家來做最好協商,「這部分可能中央必須要硬起來,否則我們在地方怎麼喊也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