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曾自稱租屋10年買不起房子,然近日卻被爆出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引發外界質疑。高嘉瑜更在臉書PO出租屋處堆滿衣服的照片,還自嘲宛如「資源回收場」,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名嘴陳揮文於節目中提及此事時,則認為高嘉瑜「「太聰明了,想要轉移焦點.....。」

面對先前自稱買不起房子,近日卻被爆名下有建物及土地的質疑,高嘉瑜於臉書PO出了兩張房間裡衣服堆積如山的照片,而照片中的枕頭甚至已經泛黃。高嘉瑜解釋,自己買房如實申報,但因為囤物症,租屋處東西堆積如山、像資源回收場而無法搬家。

高嘉瑜駁斥炒房指控,她說「如果要炒房,不會兩間相鄰套房打通,不會只買一個車位。如果要炒房,不會買毛胚。如果要炒房,不會登記名下誠實申報。都申報房產了,為何要隱瞞停車位?停車位是登記在權狀建物共有持分並沒有獨立權狀。攻擊我的部分,都引用一個臉書帳號寫的猜想推論,都是猜想推論。」

針對高嘉瑜解釋的說法,名嘴陳揮文昨(23日)於《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節目中則說道,高嘉瑜把房間照片PO上臉書一事,他感覺自己的房間比高嘉瑜還要乾淨一百倍,但他也表示:「但是因為太聰明了,然後想要轉移焦點,有點困難啦」。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