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遭NCC駁回,在中天新聞台主持《文茜的世界周報》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3日在政論節目痛批NCC審查電視台證照,本身就是一個威權體制的觀念,並將炮口指向總統蔡英文,諷蔡英文這一生沒有為民主自由奮鬥過一天,內心根本就沒有言論自由的價值。

針對中天換照遭駁,陳文茜23日在《少康戰情室》表示,她認識許多中天的員工,是她還在中天當董事長的時候就在的,陳文茜為這些員工抱屈,「他們做錯了什麼事情?」認為,根本電視台不應該換照,可以有罰金,對蔡衍明看不順眼,覺得他干預言論,可以去罰他。

陳文茜也質疑,台灣有哪幾家電視台的老闆不干預言論,她還聽說有一家連電視台老闆娘都在干預言論。她直指,言論干預絕對不是只有中天,也不會只有蔡衍明,如果覺得老闆言論干預,有本事抓到,罰他一千萬,為何要罰那些員工?

陳文茜認為,NCC審查換照,本身就是一個威權體制的觀念,這個法律應該修掉,政府給一個機構,可以用撤照之權,讓一家那麼大的公司,所有員工都全歸於無,這件事本身就是威權時代遺留下來的產物,也是一黨獨大的結果。

陳文茜將炮口指向NCC,直指NCC如同國民黨警總時期一樣,只是被賦予任務,反批NCC的「專家學者」,只是被賦予任務的某些角色而已,根本不應被稱為專家學者。

陳文茜最後也砲轟蔡英文,批蔡英文「這一生沒有為民主自由奮鬥過一天,她內心裡頭根本就沒有言論自由的價值」,直指蔡英文沒有為民主政治以及言論自由奮鬥過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