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去年底自中國爆發以來,已在全球奪走超過138萬條人命,中國武統派學者李毅竟然幸災樂禍說,中國有4000人死於武漢肺炎,相比於美國死了22萬人,差不多等同於「零死亡」,他更妄稱:「不是美國在整中國,是我們把美國逼得活不下去了」,該言論就連中國網民都看不下去直說「死了4000人都不是人嗎?在高興什麼?」,還有人質疑李毅「為什麼還是將綠卡握得緊緊的,不放棄美國籍綠卡回中國呢?」

李毅上月16日在「2020年第四季度『對話深圳灣』博士交流會」上表示:「新冠(武漢肺炎)這個東西是最不利於歐美的,最有利於朝鮮和中國的,所以咱還死了4千人,是吧?但是你死4000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咱們等於差不多也是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李毅放聲大笑完又接著說:「14億人死了4000人,這根本就等於沒人得病,沒人死嘛!」

草菅人命的李毅更笑喊:「那美國,大家都在吃喝玩樂,你只管死人,我們照樣吃喝玩樂。這中國你看,全球經濟,中國現在一枝獨秀,中國超過美國的時間提前了,2027年沒問題,美國活不成了。」李毅甚至還得意洋洋地說:「14億中國人幾乎都認識不到這一點,不是美國在整中國,是我們把美國逼得活不下去了。」

影片一出,中國網民紛紛痛斥,「死了4000人都不是人嗎?在高興什麼?什麼心態啊?」、「死了4000人在他們眼裡等於零,顯示出他們對老百姓疾苦的輕蔑、無視」、「潛台詞:蟻民不算死人只是損失」、「既然是中國把美國逼得活不下去了,那麼李毅為什麼還是將綠卡握得緊緊的,不放棄美國籍綠卡回中國呢?」、「牆國不都是這個心態嗎?我過得很苦,但別人比我還要苦,我就幸福了、不苦了」、「翻成英文讓美國人認識認識什麼是五毛文化」、「人類的恥辱,他們若強大是人類社會的災難」、「没人性的畜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