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2日)參與「秋鬥」期間,前總統馬英九不僅嚴厲批評民進黨政府,今(23日)亦透過臉書舉當年ECFA「雙英世紀辯論」為例,呼籲蔡英文接受辯論挑戰。對此,市議員苗博雅在政論節目痛批,國民黨根本是馬不知臉長。

馬英九今在臉書回憶,10年前的3月,馬政府正推動台灣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烈反對,認為是糖衣毒藥,會害死台灣經濟,因此要求跟向他辯論。ECFA大辯論在2010年4月25日舉行,各電視台全程轉播,當天收視率極高,轟動一時,宣傳效果絕佳,為馬政府推動ECFA增加不少助力。唯今主客易位,馬英九希望蔡英文能從善如流,欣然接受辯論,留下一樁美事與佳話。

對此,苗博雅在節目94要客訴指出,秋鬥2009年重回街頭的主因,就是國民黨政府執政搞的天怒人怨,但馬政府從來沒有認真回應過秋鬥的訴求。

苗博雅表示,國民黨過去從未回應秋鬥的各團體訴求,現卻跑來參加秋鬥「寄生」在這些勞工團體當中,然後吹捧自己號召超過五萬人。苗博雅痛批,國民黨的行徑不就是「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嗎?

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   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