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目前在多州打法律訴訟戰,以期能翻轉選舉結果,但外界多數都不看好,美東時間22日,一直都和川普不對盤的美國媒體《CNN》,再發布報導看衰川普,斗大的標題直接說他「已經從世界的舞台退出」,並且「幾乎沒有人會懷念他」。

CNN報導一開頭就批評川普,說他 :「自上任以來就和全球氛圍格格不入,因為他狂妄自大地宣揚『美國優先』這種孤立主義,而不是『自由貿易』。」

接著,《CNN》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在G-20高峰會中對川普的態度有所改變 :「證據就是,沙烏地國王在G20高峰會的開場白似乎在抨擊川普的價值觀—WTO掌握太多權力。」

沙國國王在會上表示,將會接受首都利雅德面對未來採取的新措施,其措施與WTO有關,目的是使現在或將來的多邊貿易體系更有能力面對任何挑戰;且令人驚訝的是,一向和沙國國王唱反調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居然支持其決定。

除此之外,《CNN》稱,川普在G20高峰會發表他一貫的「反控制氣候變遷」立場時,不像其他國家元首講話時那樣,沙烏地阿拉伯的官員幾乎沒有人在聽他說什麼。

此次G20高峰會由沙烏地阿拉伯其主辦,採視訊方式。   圖:翻攝自G20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