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日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為主軸,首度參與秋鬥遊行,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以及新北前市長朱立倫都來力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在致詞時,公開邀請蔡英文總統出面辯論,並嗆說:「不辯論,就下台!」。當晚他也在臉書Po文稱讚民眾「拒絕萊豬、拒絕獨裁」而走上街頭是「為愛而走」,讓民進黨政府聽見全民的怒吼。他還喊話說:「抗爭沒有結束!蔡英文總統該出來面對民意了!」

江啟臣表示:「剩下三十九天!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就可以在民進黨的護航下大舉攻台!蔡英文總統該出來面對民意了!與在野黨來一場,公平公開的辯論,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視。」江啟臣提到,他在遊行前正式向蔡英文提出邀請,比照2010年蔡英文與馬英九對於「兩岸經濟協議(ECFA)問題」進行的電視辯論。他要針對「開放萊豬」所引發民眾各種的疑慮,與蔡英文在全國人民面前進行公開的電視辯論,並且接受學者專家以及媒體的提問,一次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

江啟臣指出,人民已經在秋鬥遊行中清楚的表達訴求,「拒絕萊豬、拒絕獨裁」就是全民的共識,他從中正紀念堂,走到行政院,最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全程參與,看見許多小孩、青年、孕婦、長輩,都來到現場。青年站出來說,長輩是高風險族群,爺爺奶奶老了,不能被政府糟蹋。長輩站出來說,孫子還小,吃瘦肉精豬肉不是吃三四天,是要吃三四十年。孕婦為未出世的孩子站出來說,孩子要在安全無虞的環境長大。這場遊行從頭到尾,就是一場「為愛而走」的遊行。

江啟臣強調,拒絕萊豬進口不應該被模糊成政治議題,正因為如此,國民黨選擇與公民團體站在一起,參與公民團體所舉辦的遊行,突破國民黨過去的框架,接觸更廣闊的聲音。雖然,在整個合作的過程中,民進黨不斷透過媒體放話,企圖破壞我們與民團的合作關係,證明民進黨就是要把關乎「全民健康」議題,操作成「藍綠對立」的政治議題。江啟臣說:「很遺憾,民進黨失敗了,我們順利的走完全程,因為民進黨的狼子野心,是沒有人性的,為了家中的長輩,為了自己的下一代,拒絕萊豬,才是全民的最大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