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運盛事「2020秋鬥」今天(22日)登場,遊行隊伍下午從凱達格蘭大道前出發,終點站為民進黨中央。特別的是,久未現身的「抗議天王」柯賜海,意外出現在人潮中,引發民眾、媒體側目。

秋鬥今年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遊行隊伍下午1時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主辦單位進行短講後,隊伍陸續出發,行經立法院、行政院,最後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

過去常常出現在抗議現場中的柯賜海,這次也出席秋鬥活動,其身形變得相當瘦弱。拿著「反毒豬」手舉牌的他,看到電視台記者拍攝時,還頻頻想搶「畫面」,導致媒體無法作業、引發媒體不滿。

一旁民眾見狀後紛紛上前勸阻,不過柯賜海仍堅持己見,雙方一度爆發衝突;為了擔心與民眾衝突,警方最後也將柯賜海帶離現場。

久未現身的「抗議天王」柯賜海,突然出現在人潮中,引發側目。   圖:陳佩君/攝

穿黑衣的年輕男子在凱道上集體按瓦斯汽笛,聲音之尖銳,連自己也受不了。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