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運「秋鬥」遊行今(22日)於凱道登場,因應近日進口萊豬議題及中天換照案等議題,許多民眾也走上凱道響應,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身為中天電視台股東,也於今下午來到了遊行現場,聲稱要為言論自由站出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於臉書發文酸:怎麼有臉用「言論自由」來聲援旺中呢?

王定宇表示,這群聲援中天的「統派團體」,像統促黨、中國新黨、中國統一聯盟等大大小小主張被中共統一的團體,包括一直以「唱旺紅色中國」為己任的旺中集團,「怎麼有臉用「言論自由」來聲援旺中呢?」他指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這些人一面要促統、一面要言論自由,這是精神分裂?或是滿嘴謊言?」

王定宇提到,中天無法換照,不是言論自由或媒體自由問題,而是取得公眾頻道,卻管理崩壞,六年前的馬政府就已經不及格,不知道是否是馬政府用政治力介入,否則六年前就應該不能換照了!現在某些深藍黨國色彩濃厚或是紅色背景的所謂「傳播學者」,跳出來聲援旺中,甚至攻擊評審學者。

王定宇痛批,旺中的老闆插手新聞編採和政論節目、假消息和不平衡報導的方式、把記者當家臣用、涉己新聞的濫用,這些所謂的「傳播學者」過去有說過什麼話嗎?現在跳出來以傳播學者之姿聲援中天,「這是學術?還是根本就是政治意識型態,清清楚楚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於臉書發文,酸蔡衍明:「怎麼有臉用「言論自由」來聲援旺中呢?」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於臉書發文,酸蔡衍明:「怎麼有臉用「言論自由」來聲援旺中呢?」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