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臉書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物化太太陳佩琪,但因內容被外界認為「太硬要」批評,許多網友戲稱「雙標」、「有失高度」、「打點莫名其妙」。對此,陳佩琪本人也在柯文哲臉書留言,諷刺說「立委管我們家誰拖地,好像比管萊豬還重要?」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回到家看見陳佩琪晚上10點還在擦地板,是個好太太,並稱世上最愛、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的媽媽。這些話讓范雲相當不滿,19日在臉書發文痛批,「為什麼好太太要由柯市長來定義?」嗆柯文哲還處在封建思想,以及把情緒負擔與壓力丟到媽媽及孩子身上。但這樣的發文,卻讓許多網友覺得莫名其妙,認為范雲「太硬要」攻擊,紛紛譏笑「雙標仔」、「民進黨兩位優秀丁姓同仁的事情怎麼不見你出來發聲?」、「女權鬥士?呵呵」、「超譯女權」。

甚至連陳佩琪都為此留言,指柯文哲講的狀況,那天她正好打翻茶在地板上,怕染色地板所以很認真仔細擦。平常家裡都是用好神拖叫孩子拖的,感謝柯文哲時時刻刻都在關注她。陳佩琪也意有所指地說:「有人竟然說你(柯)把太太當好神拖?夫妻之間藉機讚美不好嗎?這就叫歧視女人?性平不及格?立委的職責是管我們家誰拖地呢,好像比管萊豬還重要?」

陳佩琪本人也在柯文哲臉書留言,諷刺說「立委管我們家誰拖地,好像比管萊豬還重要?」   圖: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