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總統大選大勢已定,幾乎就是拜登勝選,但現任總統川普仍未放棄,聲稱多數州有選舉舞弊,頻打選舉訴訟戰。川普就在剛剛1小時內又在推特連發5篇文章,指出大選舞弊現象層出不窮,希望法院能夠「勇敢地做出公正判決,全世界都在觀看!」

川普先是稱團隊的調查人員發現幾10萬張「假票」,這些選票足以讓至少4個州結果翻轉,進而贏下大選。但拜登為何這麼急於組內閣?希望法院及立法機構能夠勇敢地去做他們該做的事情,維護美國選舉的公平性,全世界都在關注。

接著,川普轉發新聞,內容是賓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發起訴訟,要求賓州法院排除郵寄選票。川普指出,凱利是美國國會最受尊敬的議員,和許多人一樣,凱利對美國總統大選的混亂感到厭惡,畢竟其中發生了作票、死人投票,不允許共和黨觀察員的舞弊行為。隨後,川普發文強調偽造選票和死人投票,怒斥總共有成千上萬張選票不允許共和黨觀察員監督,甚至連在計票室裡旁觀都不行。

川普第5篇發文轉載了眾議院共和黨主席錢尼(Liz Cheney)的新聞,錢尼希望若川普不能證明選舉過程當中有奧步,那麼就必須接受大選結果。川普則表示,無法接受幾10萬張偽造選票所產生的選舉結果,這些票數足以輕易推翻選舉,更強調錢尼只是不希望他把美國部隊撤回國內。

不過,尷尬的是川普這5篇發文全部都被推特標記「這個有關選舉舞弊的聲明具有爭議」。此外,川普多篇發文提到的幾10萬張偽造選票,很可能指的是賓州部分。因為賓州法官剛駁回川普團隊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認為川普團隊無法提出有力的證據。賓州作為美國人口第六多的州,選舉人票有20票。